close

P5070001.JPG

2015北海道親子遊的第一天 早上六點半被Abner叫醒

把自己都打點好後 開始幫還在睡的小Ray著裝

他本人一副沒有要醒來的樣子,我也就順勢的趕快換尿布穿褲子

一直到準備抱上推車時Ray才醒來, 也沒哭沒鬧

問他要不要出去玩坐飛機 他很開心的說: 好!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帶著兩個大行李箱一個登機箱 外加一台推車 出門走路到高鐵 搭車去桃園

七點多的高鐵也不至於太多人

先去全家買個早餐 結果排隊結帳時被Ray看到他最愛的香蕉

於是....

  P5070003.JPG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後面幾天在函館逛超市又被他看到香蕉也是吵著要買(那個疑似是台灣香蕉阿!)

於是Ray開心的吃著香蕉坐高鐵 到了桃園再轉搭接駁車很快的就到了機場

 

這次是坐長榮的商務艙, 空姐說登機箱也要秤重, Ray好像一直認為那個登機箱是他的

所以當我們把登機箱放上去的時候.他有點不開心 一直喊著不要不要 這反應算還好

到後面準備出境, 我先是把水壺水倒掉 他開始碎念我

緊接著來到海關安檢處, 我把他抱下推車他怒氣沖天

然後Abner把推車放上X光掃描台上, Ray就開始大~哭~~!!很嚴重的那種

Ray很少很少這樣,而當下我覺得我臉紅了 (不是覺得丟臉,只是不想被注意這樣)

他一直喊著"車!車!" 然後要衝過去拿,我一直拉著他跟他說等一下推車就來了

可是他就是控制不住得大哭,嚴重到安檢人員都慌了,大喊:快點!那台推車快送過來!趕快把推車還~給~他~!!!!!!

推車一送過來,Ray馬上安靜 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

P5070009.JPGP5070016.JPG

通關後就去貴賓室休息 Abner也找點東西吃

長榮的貴賓室跟華航的差不多,餐點普普通通 有一個無糖豆漿還不錯 味道很新鮮

幫Ray換個尿布就準備登機 然後again!!空姐在登機口前要收推車,Ray又大哭了

(他似乎很愛這個推車,不能被別人拿走,他很不高興)

 

第一次坐商務艙,位置真的很大很舒服耶,

飛機在升降過程中,Ray似乎都無感,沒給他喝水吃東西也沒見他表示不舒服 (鬆一口氣)

空姐給他一台吹氣的小飛機,他就意思意思玩一下.  在我看來,他對空姐的好奇心多過這台小飛機

飛行時間三個多小時, Ray都非常清醒讓我非常害怕(完全無法看電影跟好好吃東西阿~)

他一直用手在操控我的螢幕,所以我很認命的沒想過要看些什麼....

點了日式餐點,空姐是一道道的上,小惡魔一直竊笑的看著我要撲過來,實在無法細細品嘗根本就快速吞食了!

這時心裡默默的想著還好有多花點錢,否則無法想像如何在經濟艙的小空間內對付這好動Ray.

花錢消災~花錢消災~

P5070017-tile.jpg

因為Ray現在不吃嬰兒泥,

所以出發前有先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請他把Ray的餐點換成兒童餐

上面這是Ray的餐點,當時我把他推給了Abner,所以他到底吃了什麼我不清楚(媽媽正在利用時間狼吞虎嚥 很忙滴)

 

對了,在飛機上發生了一件我覺得有點好笑又有點尷尬的事情,

因為起飛過程Ray都無異狀,所以沒給他喝水

到了上空後Abner拿水給Ray喝,結果吸管杯的吸管一拉開,就看到一條強力水柱快速噴出,降落在前方男性客人的頭上

事發突然,我跟Abner傻眼的對看,就一直對看........直到我眼睛餘光發現前面乘客非常不悅的斜瞪我們

他一直撥頭髮表示不悅,可是又沒有說話, 跟他道歉後他斜瞪了幾秒鐘才轉回去

到後來我發現他應該是日本人,所以才想罵我們又沒出聲...

回程時我們就很小心了,會先洩壓在給他喝=.= 這沒經驗還真不容易注意到~

 

到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後, 依序排隊入境, 拿個護照準備一下就發現Ray在推車上睡著了(可惡,在飛機上為何不睡!)

入境好像沒有特別禮遇給帶孩子的旅客 (在台灣出入境都可優先) 不過也沒花太多時間,

經過入境申報區時,日本海關邊看護照邊喵我們的行李, 又喵一次行李, 再喵一次行李!!!

然後他終於開口問"你們要在日本待幾天?" "九天"

海關眼神詭異又喵一次行李才把護照還給我們. 

哀~我也不想阿,帶小小孩出門行李本來就會很多阿....

 

出來後就可以看到Car rental的指示牌, 位置要下一層樓, 標示滿清楚的跟著走就對了.

P5070031-tile.jpg

櫃檯就是左上那張圖, 全部的租車公司都是統一在這櫃台辦理

小姐會確認並通知租車公司請他派車來接

只是不知道為何我們的名單沒在list內, 小姐打了電話確認沒問題後請我們在旁邊稍等

大約15分鐘後租車公司接駁車就到了,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兩組客人一起

到了機場外圍的ORIX租車場, 車子好多喔,

我們訂的是Honda Fit Hybrid, 櫃檯人員先辦理手續並告知最後還車地點

付完錢後,工作人員就帶我們去拿車並檢查車子狀況跟簡易教學

他想幫我們把行李搬上車 但看到那兩大行李箱就面有難色的一直"阿no阿no..."

最後是把其中一個行李箱塞在前座才搞定,

Ray要上車時又哭了!

原因不明,不過可能是他不想離開推車,還有他沒認定這台車是我們的.

P5070061-tile.jpg

Abner剛從租車場離開的路口問了我一次是不是沿著路往左彎,

我們彼此花了半分鐘confirm並在後車賞我們一個喇叭後就此展開了北海道之旅~

那之後我看他都開的滿順手,右駕似乎不會讓他困擾

P5070066-tile.jpg     

開了一個半小時後到了目的地登別溫泉,直接開往住宿的飯店-Mahoroba馬可波羅溫泉飯店

先在門口把行李放下,飯店有免費的停車場在對面,

我們訂一泊二食的和式房是¥27300,房間進去後有個玄關,過了和式門後就是房間

休息一下後有飯店人員來鋪床, 把和式桌往旁邊移,在塌塌米上鋪了兩張床,

因為Ray睡覺會旋轉,所以我們早有準備帶了一個睡袋,

所以這天晚上就在兩床中間放著睡袋讓他睡跟滾,三個人都可以睡得很香甜~

飯店有幾個餐廳可以選擇,訂房時要先選好因為價錢會不一樣

我們選的是Green Terrace餐廳,主要是用餐環境比較適合小孩(有小孩餐椅餐具跟一個小孩玩樂空間)

自助式吃到飽, 東西簡簡單單用餐環境很乾淨

也有帝王蟹生魚片這些 不是非常豐盛但可接受

隔天早餐也是在這吃的....

 

吃飽休息過後, Abner就帶著Ray去男湯,我則獨自去女湯

這裡的溫泉非常非常棒, 因為登別的溫泉有非常多種: 酸性鐵泉,硫磺泉,食鹽泉.單純硫磺泉

一次可以泡到這麼多種實在很划算(當媽後什麼都想要很划算)

我在女湯內加外至少十個池子以上,甚至還有一個溜滑梯(不想想像裸體溜溜滑梯....)

五月的北海道晚上大約十度, 冷冷的泡著戶外湯真的很棒

當時泡著硫磺泉,靠著池旁的石頭看著天上的星星, 我感受到的一切非常美好,身心都非常放鬆

過沒多久我思考了一下,我覺得這些美好應該是來自於Ray不在身邊的關係吧

然後我開始一邊擔心Ray在男湯會怎麼對待他爸,一邊身體又很不願意離開溫泉池

最後回到房間, 發現Ray已經在喝奶準備睡覺

Abner說他只想玩浴場洗澡的蓮蓬頭不要泡湯, 又不準Abner離開

所以他們根本是去洗個澡就回來了 (阿~我老公好可憐~)

於是我留著顧Ray讓Abner再去泡一下,畢竟那麼棒的溫泉不泡太可惜了!

 

第一天30km的路途, 晚上就這樣愉快又放鬆的度過....

泡過登別溫泉後就能了解為何它可以排進日本十大溫泉, 非常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