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eg

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館,心得是-以後還可以再住,這樣應該感受的到我對Bunka Hostel的評價了吧.

五月臨時決定來個東京兩天一夜逛街行,因為只有兩天時間非常寶貴,想當然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旅館,所以一開始就打算找便宜的住宿,沒帶小人出門可以選擇的種類就更多了

訂房網站用價錢搜尋一下後,Bunka hostel就出線了,我們入住時間是6/3Fri,一個人845NT,以膠囊旅館或青年旅館來說這價錢不算太便宜,但空間乾淨明亮住起來舒服比較重要不是嗎?況且到這年紀我已經不想住在如同學生宿舍或軍營般,完全將自己暴露在公共空間睡覺了阿.口口聲聲說要找便宜住宿,卻還是有莫名的堅持無誤.

 

先來說說旅館的地理位置,看下面超沒誠意地圖自己找一下

它在田原町站和淺草站中間,兩個站我都走過,距離差異不大但感覺田原町站出來之後路線比較簡單些;

這次第二天的行程是淺草和合羽橋道具街(地圖紅點處),兩個點用走的就可到達,買了東西太重不想提還可以直接拿回旅館寄放,可說是非常很方便

image.png

Bunka Hostel 在2015年底開幕,所以設施看起來都很新,跟網站上沒什麼差異

一樓是居酒屋,生意感覺還不錯,整體布置走的是明亮簡潔風很對我的味,這也是為什麼看到以後我就沒再找其他旅館的原因

image.jpeg

底下是接待櫃台,接待人員的英文都很不錯,溝通上沒什麼問題,

第一天早上到東京我們就先來這裡寄放行李,工作人員會拿一個號碼牌給你,然後行李就放在櫃台旁的空地並用鎖鏈綁著

image.jpeg

這次住4F女生專屬樓層,降低被打呼聲干擾的可能性,因為限女性所以電梯打開後還有一道需刷門禁卡才能進的門

image.jpeg

進來之後分兩邊,一邊是廁所和洗澡間;

image.jpeg

另一邊就是宿舍區,宿舍區有兩個入口,進去之後找找今晚要住的小隔間

image.jpeg

住的號碼在這條走道最底,此路已不通,繞了別條路過去;可以看到有分上下舖,彼此入口是錯開的,不會有人從你的前方爬上去的情形發生

image.jpeg

重點是有遮光廉,不用暴露在公共環境中並能稍微保有個人隱私,也不會被要不要關燈這種小事情困擾

image.jpeg

裡面空間對我來說不會有壓迫感,床尾有提供一個衣架,我拿來逛浴巾,下方有塊空間可以堆放戰利品;床頭也有小空間放個眼鏡手機水壺都沒問題,並提供兩個插座跟一個床頭燈可以自行決定要開要關

image.jpeg

從這張自拍照可以看出床頭的燈光還不錯><,另外頭部空間也足夠,畢竟也有不少歐美人士住在這嘛

image.jpeg

每個人配有一個跟床鋪同號碼的密碼置物櫃,裡面有擺放乾淨的浴巾一條,若有貴重物品就鎖在裡面,我自己是放護照跟錢包,戰利品太多就算了...

image.jpeg

床鋪下備有拖鞋,基本上在裡面活動就穿拖鞋,換下來的鞋子再塞回洞裡

image.jpeg

女生樓層有三間盥洗室,因為我回來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多,沒有遇到要排隊或搶浴室的情形,看其他網友分享住宿經驗感覺三間是足夠大家使用的;每間浴室外還有一個小空間,牆上掛有小籃子,可以拿起來擺換洗衣物等不需要帶進浴室或怕水的物品,洗澡完也不用在浴室內溼答答的還要穿衣服,這想法我覺得很貼心耶!浴室內有提供洗髮精潤絲精和沐浴乳,而牙刷牙膏則要自己準備喔!

image.jpeg

整排的洗手台,吹風機也提供滿多支的,但用習慣Panasonic NA97大風量吹風機之後,用這吹覺得有點痛苦,看到旁邊有人自己帶來耶,好想開口跟他借

後面有兩個大垃圾桶,丟較大型物品也很方便,為什麼我這麼說,因為來的時候我穿了雙很舊的鞋,在日本買了新鞋後就可以無障礙的丟進垃圾桶;而且我發現裡面大包垃圾也不少咧

總共好像有八個洗手台,隔天早上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站一排 洗臉化妝整理頭髮,很特別的感覺,喵到一個亞洲臉孔女生穿著亮橘色小內褲就來了,她看起來好自在可是我不自在阿

 

image.jpeg

以下優缺點重點總結:

1.物品新,燈光明亮,床鋪乾淨也好睡,工作人員好溝通,check-in/check-out 前後都可以寄放行李,價格九百台幣有找,如果你也是早出晚歸瘋狂玩樂的人就很推薦來住喔.

2.因為只是簡單的床鋪分隔所以隔音很差,或者應該說根本沒有所謂的隔音,雖然大家在裡面都會降低音量,但如果是住在門口或主要走道附近多少還是受影響吧.

  所以如果你是很注重睡眠品質的人就不適合喔.而我這次因為是瘋狂的兩天一夜逛街行程,等我躺到床上已經將近24小時沒睡,累到醒來蒸氣眼罩還完好的在眼睛上,所以基本上我沒什麼困擾.

3.行李很多的話也不推薦住這喔,如果你跟我一樣剛好住到主要走道區的話,基本上行李沒辦法"一直"打開會擋到出入,沒有東西要拿取的話大家會把行李關起來站在床位旁;

  雖然有些床位旁走道算寬(下圖)或是在不通的路底,但你無法預知你分到的是哪張床,就別跟它賭囉

image.jpeg

 

有興趣的話到官網看看吧

Bunka Hostel

http://bunkahostel.jp/

 

arrow
arrow

    bill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