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95

一大早九點多從札幌出發前往旭川,要去親子遊必去的旭山動物園

兩小時的車程後把車停在旭川車站,徒步到附近的山頭火拉麵,雖然這間台灣已有分店,但我們也變不出新把戲,就來吃原汁原味的拉麵吧!

e1.jpg

點了一碗辣味增(¥870)一碗正油拉麵(¥820)再加一盤煎餃(¥310),午餐就這樣解決;

山頭火的拉麵口味重還不錯吃,煎餃比較一般,沾醬料理台上還有免費的一球球壽司飯可以拿,我看還滿多日本人是這樣搭配拉麵吃的;

店內空間不太大,兒童餐具有提供但沒有兒童座椅,帶小朋友的人注意一下。

吃飽後就前往今日重頭戲-旭山動物園![詳細開閉館時間請參考官網

e2.jpg

靠近門口的地方有幾家私人收費停車場,但五月不是北海道旅遊旺季再加上平日的關係,車不多所以動物園免費的停車場還有地方停;

門口有專人售票口,旁邊也有自動售票機,一張大人票¥820,買好後就準備入園

Ray在車上睡著了,抱到推車上還繼續睡,原本打算到重頭戲之後再叫醒他,但一入園沒多遠的鴨鳥家禽區他就知道要醒了

P5130847  

雖然這區大部分的人不會特別介紹,但在這裡就讓我驚嘆了,

可以感受到園內的大大小小動物在這裡過得很開心,水池內的鴨子悠閒划水"嬉戲",真的感覺牠們在玩,至少這畫面我是第一次看到。

緊接著來到第一個重頭戲-企鵝區

e3.jpg

園內好幾個館的設計都是讓你繞著牠們生活的地方走,跟動物是很貼近的

一進入企鵝館先是水底隧道,好幾隻企鵝彷彿在你身邊游動,圓滾滾的身軀可愛極了,

往前走經過一面企鵝塗鴉牆,這繪畫風格我很喜歡,然後就來到"沿岸區",沒在水中游的就出現在這,隔著玻璃窗Ray看傻了~

在這裡的企鵝會一直講話,聲音還挺大的呢,出了館外就是戶外區,看牠們用小短腿走來走去....

 

企鵝館的旁邊是第二重頭戲-海豹館

門口有個塞頭的立牌就蠢蠢的拍了一張

海豹館的中間一樣有一根垂直玻璃柱,久久會有一隻游進去就會非常靠近人群,來的很快沒拍到照片

Ray對水中的東西都滿迷戀的,所以這兩站他看了很久~

走到戶外區看到海豹像吃很飽一樣肚子翻過來曬太陽,也太悠閒了吧

e4.jpg

接著重頭戲第三站-北極熊館(到底是有多少重頭戲?)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北極熊!

館內地板做得比較低,所以如果北極熊在水裡游泳也可以看得很清楚,

裡面有兩個地方站起來後就會發現自己的頭出現在戶外區的北極熊旁邊(左上那張有看到北極熊旁邊有個太空艙體是有人的)

這實在太特別了!

e5.jpg

繼續往前有狼館,但剛好碰到狼全部在睡覺,只能遠遠的看到牠們(這樣也好,我其實有點怕狼)

梅花鹿,丹頂鶴,綿羊,馬,猴子猩猩,貓頭鷹老鷹.....好多好多動物園該有的都沒少

e6.jpg

重頭戲最後一站-河馬館

這個館我本人很喜歡,應該是因為我沒有想過可以這樣看著河馬吧

河馬館入口處旁有個大水池裡面有一隻河馬,牠很酷會跟池內的一根大木頭玩,咬著木頭重重摔入水中,濺出水花遊客會瞬間閃得老遠頗刺激的,哈;

進入館內有個很大的玻璃水池,可以看到河馬在水裡游泳的樣子,還有一個走道是在水池下方,也就是說可以看到河馬的下方:肥肚子加上小短腿踢阿踢,

我們全家在這邊看了好久好久~

e7.jpg  

最後看完長頸鹿結束動物園半日遊行程,長頸鹿館做得挺漂亮的,背景地方還故意畫了身高量尺,讓遊客自己看看這隻長頸鹿有多高

從地下樓層的玻璃窗看出去也可以深刻的體會到長頸鹿真的好大好高

 P5130980

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來旭川一定要來動物園;

這裡每處都充滿巧思和用心,遊客可以輕易的接近每種動物,看看牠們生活的方式了解牠們

繪圖風格我又好喜歡,走之前在賣店忍不住買了一個小袋子,三人滿足的離開。

P5130982

因為剩下兩天都是札幌市區觀光跟血拼,所以回札幌後把油加滿就到ORIX還車,

七天總共開了一千多公里要跟車說掰掰了,我跟Abner好捨不得,因為有車真的好方便喔~~~

 

還車後走到札幌車站百貨區,晚餐打算吃網路頗多好評的根室花丸迴轉壽司,在Stellar Place 6F美食區

晚上六點多吃飯時間門口有好多人在等,櫃檯旁邊有號碼牌可以抽,選好人數跟座位(沙發區還是旋轉檯旁的座位)就有個號碼

等待時間先去5F三省堂書店買Ray的貼紙書,原本以為阿卡將會有賣但沒看到,就去書局碰碰運氣結果真的有!

主要是要買KOKUYO的貼紙書,一本¥1080,台灣一本賣NT430 太夭壽了所以我直接買兩本!

逛了一下兒童繪本區再挑了兩本麵包超人的磁鐵書跟貼紙書,心滿意足的離開

  P5131005.JPG

走回根室花丸,號碼已經跳掉了,不知哪來的好心日本人主動幫我們跟店員說,所以馬上有位置

只可惜吃完我跟Abner都覺得還好...(但還是吃了快¥4000)

因為Ray的關係我們坐沙發區,跟店員要了英文菜單結果上面也有中文,把想吃的壽司號碼寫在點菜單上再拿給店員就可以了

沒有兒童餐椅餐具,小孩的自制力要好一點才行,握壽司吃起來真的普普通通,應該不是因為前幾天吃太好胃口被養大了,點了鮪魚鮭魚這種基本的吃起來也很基本....蝦子還ok,其餘我就不花時間介紹了

邊吃邊納悶的問Abner是不是我們口味有問題,因為這間店的生意真得挺好的,安慰自己可能我們真的不會點吧。

e8.jpg

沒有車之後要花¥200坐電車回中島公園站,一號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飯店了

早點休息,明天要開始shopping囉!

arrow
arrow

    bill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