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120697.JPG

早上在Vessel Inn吃完早餐後便出發去三井outlet,車上Ray在吃六花亭的大平原奶油小蛋糕,他很喜歡~

這天完全是購物行程,車程大概三十分鐘就到了位於北廣島的三井outlet;

其實出發前看到Abner排了幾乎一整天在逛三井有點不以為然,

之前在神戶也逛過三井outlet,那時候覺得沒什麼好買,感覺就只是在走路

結果我發現我錯了,札幌的三井outlet好~好~逛喔!!!!

這裡的牌子跟種類都很多 ,詳細可看官網,裡面總共有兩個mall-clover & maple,中間有空橋連接,下雨或天氣冷也沒關係;

我整整逛了五個小時,其實沒逛完,但因為後面還要去阿卡將,Abner又有在監控時間只好離開....

從有自己的房子以來就很喜歡逛一些鍋具生活雜貨的店,所以看到有LE CREUSET, Franc franc我整個好興奮

這邊LC鍋的價錢很不錯,買了一個22cm的鑄鐵鍋+3個小碟子是¥23000,麻煩的是好重,最後一天拖著行李去機場的時候真的有點想殺人

Franc franc的生活雜物鍋碗瓢盆看了好喜歡,門口擺放著日式茶杯特別強調日本製,所以我就手滑了;

在台灣一直苦苦尋找好看又不貴的圍裙,在這邊終於讓我找到了!我還是不懂為何台灣的圍裙醜不拉機的還敢賣五六百塊,這裡不用三百塊就好看死了;

在逛的途中有個客人不小心打破了幾個碗,店員過來也只是很客氣的清理沒叫他賠耶....

d2.jpg

1F有些名牌outlet,好比說COACH價格大部分五折起跳,走進店裡小姐還會逼你拿折價卷,不想拿還不行,

名牌這種東西挑些零錢包小包或是經典款就不太擔心過季問題;

日系的衣服我就是看看沒下手;

GAP現在台灣就有了,所以大人的我沒特別看,在kids區幫Ray挑了一些兩三歲可以穿的衣服,薄外套;長袖帽T;polo衫;短褲總共四樣¥9240;

American Eagle台灣還沒有,挑了些基本款的polo衫;T-shirt;連帽外套,五件才快日幣一萬四;是不是覺得很划算~

另外逛了飾品店Heartdance挑了兩條項鍊和髮飾,Heartdance的東西不便宜,所以在outlet買是在好不過了;

然後每次到日本我都很喜歡買襪子,日本製的襪子好看又舒服,三井outlet剛好有日本最老的襪子品牌Fukuske,就認真的挑了幾雙....

d1.jpg

三井outlet有些貼心服務讓我覺得帶小小孩來也很方便。

mall有推車可以借,有多間親子廁所&尿布檯哺乳室都很齊全,公共空間也有小孩推積木的遊戲區,美食區也有遊戲空間,這根本是叫老婆用力逛老公顧小孩嘛~

因為逛到一半Ray很識相的在推車上睡覺,導致爸媽逛個太認真忘記中餐還沒吃,到了快三點才去美食區覓食;

Abner點了一份豚丼,我很簡單的點了一個蛋包飯,每次要吃飯Ray就知道要起床,跟著我吃番茄蛋包飯還吃得挺多的。

c4.jpg

吃飽後轉移陣地去Ario購物中心要逛阿卡將;

原本聽說媽媽去逛阿卡將都會失控導致錢包失守,但我覺得我還挺冷靜的。

停好車後開始飄細雨,這裡有好幾種推車,嬰兒嬰幼兒的有好幾種,Ray可能覺得很新鮮,急著要坐等我買完要走還不肯下來

c1.jpg

出發前已經大致看好要買的東西,小童電動牙刷;適合小小孩的可吞食牙膏;學習褲跟小內褲;

那包麥茶可能因為當時我有點渴就很想買起來泡來喝,麥茶沒有咖啡因所以大人小孩可以一起喝,冷泡或熱水煮都可以,我已經喝了好幾包了!

零食餅乾是Ray自己挑的,沒有從台灣帶太多,本來就打算到日本再補貨;然後還買了一小包的游泳尿布;

內褲我一樣是挑90cm的,但有兩件給肥屁屁的Ray穿起來偏小,他還跟阿嬤告狀說"痛~",所以買的時候要評估一下。

來阿卡將我建議是買一些台灣沒有或是不易買到的,其餘的例如貝親奶瓶這類的東西,它的價格我覺得是不需要浪費行李廂的空間在這買。

P5120802.JPG  

在台灣就已經先預訂好晚上六點要在札幌啤酒園吃成吉思汗烤肉,(預約網址http://www.sapporo-bier-garten.jp/reserve/nagare.php

結果一來是逛阿卡將沒注意到時間,二來是我們很白癡的忘記札幌啤酒園就在Ario隔壁

開車出了停車場導航一直不告訴我們要怎麼走,亂開了一陣又開回原地已經遲到快二十分,

園區裡面有三間餐廳,除了我們訂的BIER GARTEN,還有另一間也是成吉思汗烤肉,一開始我們走錯家....

大遲到半小時,好在櫃台人員看我們是外國人外面又下雨,很有誠意的跟我們說"no problem",讓我們最終還是吃到這家我很推薦的烤肉。

c5.jpg  

成吉思汗烤肉是札幌的特色料理,簡單來說就是以烤羊肉為主的料理;

既然如此當然要點羊肉來吃囉~

這裡可以選擇吃到飽然後再加點錢還可以啤酒喝到爽,因為我們已經過了吃到飽的年紀加上聽說單點的肉會比較好,

所以看了菜單後點了一個羊肉+蔬菜的set,一份羊肩肉,羊肉香腸,清燙蘆筍,怕吃不飽又點了一大一小的白飯;

大碗的白飯大概有煮泡麵的碗這麼大,是怎樣!想飽死我們阿

羊肉吃起來沒有腥味,把蔬菜放在北海道形狀的烤盤邊緣,中間烤羊肉,讓蔬菜吸肉汁再大口配白飯,太棒了!

羊肉香腸一開始是因為它的造型而點,不覺得有點像.......但吃起來味道非常好耶,類似德國香腸的脆脆口感,搭配酸菜非常對胃;

我們還點了一杯札幌啤酒園內限定的啤酒,也很新鮮好喝。

整間餐廳充滿著烤肉的煙非常濃,樓上位置剛好有公司聚餐辦活動很熱鬧,他們拍手的時候Ray也會跟著拍,

在這裡吃飯非常輕鬆自在氣氛又很好,而且烤肉配啤酒本來就是絕配

我們遇到的服務生感覺有點年紀但他的英文很好,點餐不用擔心;

還有一個很特別很妙的地方就是服務生會給你一個塑膠袋裝著衣服包包避免烤肉味,那塑膠袋就真的是一個很普通的塑膠袋耶!

烤肉的餐巾紙是圍兜造型,所以就會看到一大堆人圍著圍兜在吃烤肉,呵呵

這餐吃下來花費是¥7000,不便宜但我們吃得很滿意!

吃飽之後還是在下雨,簡單拍了幾張園區建築就牽車回飯店休息了。

 

札幌啤酒園其實可以花更多時間逛逛,裡面有sapporo啤酒工廠開放參觀啤酒製造過程,花點小錢還可以試喝三種風味的啤酒;

如果有機會我應該會再來吧!

----

今天去的三個地方停車場都免錢,太適合自駕的朋友了~

arrow
arrow

    bill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