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110588.JPG  

離開洞爺湖後直接開往小樽,車程要兩個半小時

昨晚終於有比較大的浴室可以幫Ray洗個衣服,出發時還沒完全乾,索性就晾在後車箱

北海道很乾燥,還沒到小樽這些衣褲全就乾了

P5110550  

到了小樽先找個地方停車,最後是停在かま栄店旁的停車場

 b6.jpg  

當時我們並不知道かま栄是小樽賣魚板的百年名店,只是停好車後看店門口有試吃就順勢跟著人潮走

比較意外的是Ray拿著試吃的魚板就吃了起來,這是他第一次吃魚板這個東西,吃完還說要吃

看看店裡除了各式新鮮現做好的魚板料理,旁邊有個外帶區有炸好的可以現場吃,

買了一個基本款的給Ray,還滿大的一塊¥194其實不便宜,吃起來口感QQ脆脆的是不錯

Ray沿路吃得很開心而且不願意與我們分享,就這樣吃到了政壽司~

對了,在店裡消費可以抵停車費一小時,有開車的朋友可以來逛逛。

b1.jpg  

中餐吃運河旁的壽司名店政壽司,因為到小樽已經下午一點,所以稍微在門口等店員安排座位後就可入座;

店裡有英文中文日文菜單,再配合圖片點餐不難 

我們點了一份旬彩握壽司(¥5400)和一份海鮮二段重丼(¥2880),Ray就繼續吃魚板....

 每個握壽司的味道都很不錯,我尤其喜歡蝦和海膽口味,另外有附上一碗茶壺湯我很喜歡。

 P5110586.JPG  

吃飽後來到小樽運河旁散步拍照,這天我根本穿搭錯誤,穿了一件短裙結果風頗大,顧了裙子又顧不了帽子更不用說要空出一隻手牽Ray

最後實在受不了走回停車處加了一件風衣,我想這也算是自駕的好處吧!

從運河旁階梯往下走到河堤邊,我把Ray抱起放在河堤上想一起在瓦斯燈前拍張照,被一個日本阿嬤不停制止最後只好個拍個的

 

我們沿著堺町通開始小樽甜點之旅~

首先是LeTAO 這家最有名的是雙層起司蛋糕和金字塔紅茶巧克力小樽有好幾家分店都會有店員站在門口大方給試吃

起司蛋糕在店內有試吃到一小口,可能真的太小口了吧,沒有被驚豔到的感覺;

至於紅茶巧克力味道還不錯,但我最喜歡的反倒是一款玉米巧克力餅(下下圖藍色紙盒),巧克力配上玉米片脆脆口感滿不錯的

另外還買了一支¥390的牛奶霜淇淋,香濃好吃!

b2.jpg

 P5151147  

再往前走些就是北菓樓和六花亭,兩間店相鄰在一起,

走近時看到幾個觀光客剛從北菓樓買了夢不思議泡芙出來分著吃,一副很興奮的樣子讓我決定先進去買一個來吃,沒想到賣!完!了!!!!!!

好家在後面幾天在札幌百貨地下美食街跟機場都有看到北菓樓分店,各買了一個原味跟一個巧克力的來吃(一個¥120),原味的非常好吃!!相對之下巧克力就還好....

P5141040.JPG  

除了夢不思議泡芙,北菓樓有名的還有妖精之森年輪蛋糕,這個店內也有提供試吃,但我跟Abner都覺得還好

至於隔壁六花亭有名的是蘭姆奶油葡萄夾心餅和草莓巧克力

蘭姆奶油葡萄夾心餅吃起來滿甜的,但味道還真是不錯,和哈根達士的蘭姆葡萄冰淇淋味道相似,要在其他地方吃到這味道的餅應該很難吧;

外層口感不像一般的餅乾,反倒是有點偏軟,所以我是冰在冰箱保存,拿出來吃的口感覺得比較好,這餅乾價錢比我想的貴好多,一個就要¥120;

草莓巧克力是乾燥草莓外層包著巧克力的甜點,微酸草莓搭配著外層甜甜的巧克力,滋味果真不錯,一盒¥650;

另外買了卡布奇諾霜餅,這個我個人挺喜歡的,外表灑上糖粉的酥餅搭咖啡味道的內餡 ,一個也是¥120

最後再隨手拿了一袋大平原奶油小蛋糕,Abner和Ray都很喜歡吃這個,回台灣前在機場又買了一包帶上飛機吃!一袋¥360

六花亭的東西都滿好吃的,包裝漂亮很適合當伴手禮,只是價錢我覺得偏貴。

然後這幾間店買¥5400都有退稅8%的服務,有些甜點保存期限不長,買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P5161182.JPG  

滿足吃甜點的胃後,逛逛歷史悠久的北一硝子原本想買個玻璃杯當紀念,但餘光一直掃到某人想要制止跟冷淡的態度,只好摸摸鼻子走人;

最後走到小樽音樂盒堂,跟門口古老的蒸氣鐘拍照後再漫步回運河,結束悠閒的小樽行程。

IMG_0477  

離開小樽開車大約40分可到達札幌,我們租的FIT開到這第五天才沒油,所以開始找加油站要加油

好不容易看到一間加油站開了進去發現是自助加油,沒特別研究怎麼加,於是再開出來繼續找,

最後是在ENEOS這家加油站加的,後來幾天有發現每家加油站的價錢有點小差距,

但人生地不熟的怎麼知道錯過這家何時有下一家,更不用說價格會不會比較便宜了,多找只是浪費時間跟油而已;

日本加的油是regular,加滿就是類似"滿添"這個音,然後怕店員聽不懂有先把日文寫在紙上,

再配合Abner豐富的肢體語言,算是順利的加完油。[37.3L , ¥5184]

 

我們總共在札幌待四個晚上,住的是Vessel Inn Deluxe Twin雙床房[¥43900一天不到三千台幣耶,我們住的還是比較貴的房型而且有含早餐喔]

這間飯店我還滿推薦的!第一當然是價錢不貴,再來地點就在中島公園地鐵站出口走路一分鐘,如果不想花錢坐地鐵,用走的到狸小路薄野區或大通公園晃晃也不太遠;

早餐好吃!這點也好重要,原本Abner擔心每天都在飯店吃早餐會膩,但根本不會。

早餐固定班底有海鮮生食(甜蝦;鮭魚卵;小管細麵;蟹腳;干貝),可以自己做一碗三色丼,然後還有札幌名物湯咖哩(每天Ray都吃配料-玉米)

原諒我每天都吃得好開心沒空拍照,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官網

如果是帶小朋友旅行的我更是推薦,這間飯店12歲以下的小孩不用加錢,

Ray超愛它的浴室,空間很大又有像日本泡溫泉前洗淨身體的設施,他會一直壓水裝到小盆子裡再倒掉,每天玩到不想出來,洗手檯下方也有放小凳子,方便小朋友站上去洗手;

餐廳有兒童椅和兒童餐具這就不多說,還有提供圍兜兜耶,話說Ray到日本之後不大願意給我帶吃飯的圍兜,結果早餐餐廳門口接待的歐巴桑幫他帶就可以

總之是CP值頗高的飯店! (BTW,飯店停車場是立體停車場,一天收費一樣是¥1000)

 b4.jpg  

Check in完放好行李後,走路去薄野區吃GARAKU湯咖哩,這間不管是旅遊書或網路上都有許多好評推薦,可是吃完我們是有點失望,可能是因為把它想的太好吃了。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了,稍微等一下就有位置,不然聽說吃飯時間可是得耐心排隊的;

點了一個蔬菜¥1080跟一個雞腿湯咖哩¥1150,接著選辣度,我跟Ray一起吃所以點不辣,Abner點極辣但其實也不辣

最後再選飯的大小,我們點的是正常size;吃完我的感覺是有點膩口,Abner則說料很少,但雞腿肉很軟嫩倒是真的;

吃東西的口味本來就是見仁見智,不過這天之後每當吃飯時間我問Abner要不要給別間湯咖哩一個機會,都被狠狠拒絕

[店內有提供兒童座椅跟餐具當作參考囉]

 b5.jpg  

由於Abner說湯咖哩料有點少,換句話說他沒吃飽,我們走到狸小路先為明後天shopping場勘一下,順便找個東西解饞

狸小路也沒什麼吃的小店,有看到這家貓頭鷹幸福燒就買了一個紅豆口味的來吃吃看,結果我才剛付完錢食物就被Ray的小手拿走了

這幸福燒可以想成是貓頭鷹造型的鯛魚燒,但外殼是酥酥的餅皮

原本想說Ray不吃紅豆,應該咬了一口就會還給我,沒想到他一直吃一直吃....

店旁玻璃窗內真的有好幾隻貓頭鷹,隔天經過的時候還有電視台來採訪呢,可以來試試味道喔。

b7.jpg   

---

第五天總共開了228km 

 

 

 

 

arrow
arrow

    bill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