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  

(圖為洞爺湖湖畔的一家三口,5/10是母親節~)

這天是優閒的行程,重點在訂了一間頗貴的溫泉飯店-乃之風,打算在飯店好好享受。

早上九點半飯店check out後,再度來到函館朝市吃早餐,選擇朝市入口沒多遠的名店きくよ食堂(門口看起來有夠普通的)

P5100429.JPG  

 

老闆娘熱情招待,看到Ray主動拿了兒童椅和兒童餐具還跟他玩了一下(又是一連串聽不懂的話...)

函館有名的小管細麵怎麼可以沒吃到,發現有丼飯任選三種海鮮再配一個小菜(可選生魚片或小管)和一小塊烤魚(三種魚可選)的組合;

有我想要的小管細麵,又有烤魚熟的可以給Ray吃 ,再加上海鮮丼

這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一次滿足三個願望,不選它行嗎!

Abner則簡單點了一個三色丼,其實就跟我選的三種海鮮是一模一樣的組合,總共¥3888。

它的丼可以選大小碗,我們點的是小碗(還是可以吃得很飽);

跟前一天的惠比壽食堂相比,我覺得干貝這家比較好吃,海膽是惠比壽的好吃,鮭魚卵就差不多。6.jpg

 P5100438.JPG  

之後在朝市路邊隨選一家想烤個帝王蟹腳來吃,

烤蟹腳的價差主要在於有些店家是活的蟹你買了之後幫你烤,而我們選的是只有看到蟹腳擺在攤子上然後請他幫你烤得這種

價格相對便宜,但我猜味道是會差一點

冷冷的天氣吃個熱騰騰香氣十足的烤蟹腳實在很不賴,吃的同時Abner一直拿蟹腳靠近Ray的臉,Ray就一直皺眉頭揮手說"不要不要"

一直一直的重複上演....就不能好好吃個飯嗎??

P5090267.JPG

朝市內有幾攤有賣哈密瓜,聽說季節還沒到,但又忍不住想吃吃看

一塊的價格從¥250~400都有,應該就是大小塊的差別而已吧

因為我們買了250的來吃,一樣甜又多汁阿!

P5090269.JPG  

最後就在Ray奔跑著要打爸爸媽媽的屁屁跟朝市說掰掰了!

如果有機會再來北海道,我想我應該會再來這裡吃海鮮吧,

我喜歡這裡勝過東京的築地市場,沒錯 我就是懶得早起排隊!而且我覺得這裡吃東西的環境相對適合小小孩。

我們來的兩天都是假日,第二天的人稍稍多些,很多都是觀光客,應該是因為第二天來得時間比較晚的關係吧。

 

吃飽後開了兩小時的車來到洞爺湖溫泉區,因為還沒到飯店check in的時間 ,就先到附近的昭和新山走走;

P5100463.JPG

昭和新山是個活火山,仍在不斷的冒煙,前面有一塊稍有坡度的大草坪,Ray在這邊跑來跑去玩得很開心

P5100456.JPG   

在這邊遇到一位熱情的日本歐吉桑,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一直要跟我們聊天

說很感謝台灣在日本311大地震時的援助,問我們要在這邊玩幾天,有沒有去函館札幌....    呵

P5100445.JPG

走走逛逛時間差不多後,起身前往飯店當大爺

我們訂的洞爺湖乃之風俱樂部和洋房一泊二食是¥41340,飯店就在洞爺湖旁窗簾拉開就可以看到湖,先來看看房間

a2  

一進門是玄關,進去之後走到右側是廁所,大部分溫泉飯店的廁所都不大,但乃之風還算ok

走道進來後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兩片大窗,欣賞湖景就是這麼方便,不時還有鳥超近的飛過!

 IMG_0431.JPG

窗前一邊是和式塌塌米,另一邊是洋式的沙發,都可以很舒服的看風景

看看Ray跟這環境融入的多好~

P5100499.JPG  

沙發後面就是床跟衣櫃,我們訂兩張單人床這樣併一起睡覺空間比較大(帶睡覺愛翻滾的小小孩出門又不想加床的小撇步)

這跟前兩天函館住的地獄小房間實在天差地遠(請看這篇http://billduck.pixnet.net/blog/post/30889237),

房間大到我們差點哭出來(Abner心中OS:終於不用再睡睡袋了

 IMG_0438.JPG

這就是房間看出去的洞爺湖美景,就是這麼近

P5100522.JPG

稍作休息後去先到河畔走走然後再回飯店吃晚餐

晚餐在波之音餐廳吃buffet,餐廳就在一樓大廳旁,有大面窗可以邊吃邊看風景,

因為我們有住好飯店就習慣說我們來過結婚紀念日的好習慣,所以獲得了一人一杯白酒加Ray的一杯蘋果汁

原本期待的是會有豐盛的生魚片料理可以拿(溫泉飯店不都是這樣嗎??!)

結果根本沒有生魚片耶....Oh no....

印象中就是一盤牛肉跟主廚甜點好吃,其他說真的沒特別,還挺令人失望的

P5100531.JPG

洞爺湖從四月底開始晚上8:45會在湖上放約20分鐘的煙火,可以搭像照片中的城堡船到湖中看,

因為Ray下午才睡半小時,八點多回到房間就吵著要睡覺,連澡都不想洗,被我硬拖到浴室邊洗邊哭邊打我(我好可憐喔)

洗完牛奶喝沒幾口就睡著了,這算是給我的母親節禮物嗎? 讓我可以安靜的坐在沙發上喝茶看煙火。 

 IMG_0468.JPG

這是清晨五點的洞爺湖,如果沒事我是不會在這時間特別起床看風景,一切都是因為....

P5110538.JPG

Ray醒了!

小少爺還挺享受的,喝奶配風景,早晨的洞爺湖很寧靜是另一種感覺

我覺得住在湖邊真的很方便,五月多的北海道早晚大約十度還算滿冷的,想看風景煙火都不用在外吹風受寒。

當然這之後我們又回床上昏睡到八點多才起床吃早餐,一樣是波之音餐廳一樣沒有很特別

好加在我們假裝結婚紀念日還有獲得一張蛋糕兌換卷,可以到飯店SELECT 108店內的蛋糕店選兩個蛋糕

a4  

選了一個巧克力布朗尼跟乳酪蛋糕外帶到車上吃,綜和在飯店吃的兩餐我感覺甜點算是強項,其他的就還好

至於我一直沒提到的溫泉,由於好朋友突然來報到讓我喪失機會,不過Abner說登別的比較優

但他是晚上去泡的,無法看到洞爺湖的景色可能就會覺得還好,我看官網上的照片看起來還是挺讚的啦。

 

----

第四天總共開了192km

arrow
arrow

    bill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