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300816.JPG  

 

寶寶外出要帶的東西很多, 整理了一下上禮拜帶甜寶去宜蘭三天兩夜與副食品相關的用品

這些用品大概從5M到現在8M都適用喔!

 

1. Brother MAx 3合一攜帶圍兜

 

其實甜寶有好幾個圍兜,但如果出門我都會帶這個

當初會買是因為甜寶四個月就開始吃副食, 十倍粥很稀,我媽在餵時又要抱他食物又滴滴答答

不吸水的圍兜雖然吃完好清理,但孩子會一直碰到圍兜弄得很髒亂;

Brother Max這個有三個圍兜,前面是棉質後面為防水材質, 所以不只可以吸湯湯水水又不用擔心滲漏到衣服上

再搭配一個立體口袋,基本上很夠用了

因為出門玩, 不是隨時方面清洗,我就會帶兩個放在媽媽包裏,一餐用髒了下餐還有一個可以換

清洗其實也很簡單,戳一戳食物很容易掉

eat.jpg  

吃飽後立體口袋上的扣子扣起來就可以丟進包包裡 方便死了!

 

2. OXO兒童用湯匙

大概六個月的時候幫甜寶換成這支, 因為原本貝親的湯匙已經太小了

餵食不夠快, 他會生氣!

長度大小剛剛好,外出帶著也很方便

這款有出盒裝or 兩支一組的, 其實如果要當外出用的湯匙買盒裝的比較方便

但因為我還要放一支在婆婆那邊,所以買兩支裝的;

P1010353.JPG  

湯匙前端做得比較平,方便把碗裡的食物都挖乾淨

外出前我是放在夾鏈袋內, 吃完髒的如果沒有洗就直接跟圍兜一起放進圍兜的立體口袋內扣起來

丟進媽媽包內, 輕輕鬆鬆...哈

 

3. Lexington矽膠折疊QQ碗(大)

這個碗我對他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

怎麼說呢~~ 我覺得它零缺點吧!

P5300819-horz.jpg  

甜寶平常吃飯用Think baby的碗, 但因為出遠門玩時我幫他準備田原香的寶寶粥

而這寶寶粥必須要倒入其他容器才能加熱,此時問題就來了

我沒有辦法確定隨時找的到電鍋,如果要用便利商店的微波爐加熱, thinkbaby是不鏽鋼就不能用了

於是乎, 我開始尋找方便加熱重量輕最好是有蓋子的碗

然後我就找到Lexington這個矽膠碗了!

它的優點很多: 重量輕(這點大贏樂扣玻璃密封盒,外出媽媽包內的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輕一點很重要);

                    體積小(摺疊之後不到3cm);耐熱溫度高不用擔心寶寶吃到不該吃的;

                    可用電鍋,微波爐,甚至烤箱加熱,而且有蓋子,不用擔心加熱時東西噴出來!

                    然後它的碗有做一個耳朵,所以拿著餵食也很方便.

我買大的size用起來差不多,總之非常推薦把這個當外出碗喔

 

4. 田原香寶寶粥

出門玩帶有包裝得比較方便

這個是小寶寶粥(100ml),其實分量不算多,一個約50元不便宜呢

而且買的時候要一盒一盒的買,不能挑口味>.<

它的粥算是滿稠的,七八個月大的寶寶吃剛好, 如果年紀小一點的,可能要加點水稀釋比較好

但米飯煮得很軟,吞食沒有太大的問題

甜寶目前吃了幾個口味,接受度還滿高, 但它的包裝我覺得有點浪費

因為不能直接加熱要倒入其他容器, 而且包裝很難撕開(是我的問題嗎?!)

難撕到我必須多帶把瑞士小刀 

P5250799-vert.jpg  

出門的話我是裝在保溫袋裡,再加幾個冰寶

然後一到飯店就趕快冰起來,這樣就OK了.

不過這次旅行帶了五個只吃了一個

因為飯店早餐基本上都會有粥, 再找幾樣配菜像是地瓜南瓜香蕉或是水煮蛋,甜寶就可以開心地吃起來

然後吃飽之後,還可以裝一些到保溫瓶內,中午那餐又解決了 嘿嘿

 

5. 稻鴨米餅 和光堂米餅威化餅

零食出門是必帶吧

通常我會讓甜寶先吃飽自己才開始吃,

不過從他七個月開始可以自己坐得很好後, 出門吃飯我會讓他坐兒童餐椅,

他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時, 就忘記自己其實吃飽了, 嘴巴會一直動想吃

所以我就會拿米餅給他,讓他自己拿著吃,享受跟大家一起吃飯的感覺;

不然就是出門在外沒有適合餵他的地方,而他大少爺肚子餓開始該該叫時,

就塞個零食給他,可以安靜一陣子

P1010252-vert.jpg  

如果不是在一個清理方便的地方

我比較推薦米餅, 威化餅就比較不推了

因為甜寶會吃的一斷斷, 威化餅中間又有夾料,會弄得比較髒就對啦

 

6. 象印保溫杯

現在出門都會帶兩個, 一個一般口徑的裝熱水,泡奶用

另外寬口徑的裝副食品

保溫效果都很好, 這個應該也是出遠門必備的!

寬口徑我買500ml的, 雖然我覺得350ml的小巧可愛,但老公堅持500ml才夠用

目前的話,甜寶副食品還沒吃這麼多,用不到500ml那麼大

但有時出門一整天我會帶兩餐的量, 第一餐要吃的時候倒出來到碗裡

剩下的趕快蓋起來,第二餐再餵還有溫溫的喔!

--

以上給大家參考

希望甜寶大一點,媽媽包可以輕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