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50696.JPG  

五月初帶1Y8M的Ray去北海道旅遊九天的行李內容大概是這些,

這是第一次帶Ray出國,雖然已經盡量精簡跟縮小體積,不過我只能說帶小小孩出國就要有行李爆掉的心理準備阿!

簡單整理一下這些必帶的物品以及推薦好用的東西:

P5050693.JPG

【衣物用品&睡覺用品】

 

★衣服褲子:

依據一天一套衣物的方式來準備,再多加一套預備的避免突發狀況需要更換,然後還有一套睡衣

所以光是衣物用品就占掉多少行李箱的體積啦!

不過下次我不會再這麼傻了,因為我們有連續住幾晚的飯店,加上日本本身很乾燥,晚上洗完稍微擰乾放在浴巾上隔天起床基本上都乾的差不多了,而且這些還是冬天的衣服喔,夏天一定更方便!

這次是自駕之旅有自己的車又更棒了,幾件長褲沒這麼乾的就直接晾在後車箱,開到目的地乾了就可以收起來~所以其實可以針對行程的特性來加加減減衣物的量。

然後建議收在行李廂的時候用捲的,體積會比較小也可以一眼看清楚要拿哪一件,有收納袋的話可以收的比較整齊,小孩的衣物小小件,有個袋子裝比較不會散亂在行李廂內。

P5110550  

 

襪子:準備四雙,畢竟襪子很小雙,方便清洗又快乾,所以感覺可以再帶少一點。

 

★紗布巾:1Y8M的Ray還是很會流口水,所以只要出門我一定會帶兩條以上的紗布巾,這次出國帶了三條,白天就幫他擦口水或是洗完手把手擦乾、吃東西手髒等等,晚上洗澡就當洗澡巾這樣。

 

★三角圍兜:兩條,一樣是因為Ray口水很多才需要!

 

★紗布包巾: 帶了一條aden+anais紗布巾跟著我們跑行程,五月初的北海道大概10度多冷冷的,如果Ray在推車上睡著就可以拿出來幫他蓋著避免著涼,中午出大太陽的話就拿出來幫他遮陽(因為出國帶的是輕便的的Aprica air plus,小台推車著遮陽傘都比較弱...),體積也不會太厚放在包包或是推車置物籃帶著走都很方便!

P5130829-horz.jpg  

★防踢被: 磨菇被帶著就不用半夜起來看小孩有沒有踢被了!

 

P5050690.JPG  

 

【飲食相關物品】

 

★奶粉:

Ray出門玩的話只會喝睡前那餐,但不想要帶著整罐奶粉出門太占體積,

推薦一個很方便的東西-明治樂樂Q貝方塊奶粉,它就是壓縮成方塊狀的奶粉,一條裡面有五塊,一塊可以泡成40ml,打開包裝之後用倒的方式把方塊倒進奶瓶裡,不沾手很衛生,剩下的我會用密封夾夾起來保存,用這種比例泡出來的奶比平常我們泡給他喝的雀巢寶兒來的濃,Ray表示太濃所以我們都會加多一點水讓它變稀,阿~感覺更省了呢!

一盒有16條,Ray一次至少要喝240ml,所以就直接帶整盒出國,最後剩四條回來....體積不太大

各家奶粉口味不同,出國前我們有先試泡給Ray喝,確定他能接受才帶,聽說小孩副食品吃得好就不會這麼挑奶了。

 

★奶瓶奶嘴頭:

奶瓶帶一個,奶嘴頭有多帶一個,因為Ray會習慣性的咬奶嘴頭,已經不知道咬破多少個了,所以預防萬一先備著來,最後是沒用到。

 

★抗菌噴霧:

上圖最左邊紫色那罐-美國Dr. Bronner's布朗博士抗菌噴霧,我買的是薰衣草口味的;

布朗博士的東西強調有機安全無毒,我覺得適合小孩子,所以從懷孕開始就陸續有在用它的產品,

這罐和Ray出門吃飯我都會帶著,吃東西前會幫他噴在手掌上搓一搓,比較安心。

 

★清洗用品:

上圖左二綠色那罐是小獅王的奶瓶蔬果洗潔噴霧,這個我覺得只要確定安全易清洗就好,牌子差異應該不大,出國外出要用挑小罐裝就對了;

要推薦的是旁邊綠色那兩顆-MARNA碗豆造型瓶子專用海綿。找到這東西我自己很得意,體積小又好用!

海棉內放了兩顆鉛球讓它有重量,丟進奶瓶內加點水再按壓擠下洗潔劑,搖一搖產生泡沫再清洗乾淨就好了,有這個出門就不用再帶著奶瓶刷占體積,重點是真的清的頗乾淨,吸管水杯也比照辦理![這個是在pchome 24hr購物買的]

P5070072-horz.jpg   

 

 

★餐具用品:

的是近期Ray出門用餐必備四樣- 3M食物剪、Lexington矽膠折疊QQ碗、edison叉匙組、IKEA長袖圍兜

這每一樣都是好物,雖然大部分餐廳都有準備兒童餐具而且Ray自己吃飯也很上手不挑湯匙,但還是會習慣攜帶以備不實之需,

摺疊碗從Ray七個月還在吃副食品的時候就開始用了,它的好在這篇8M外出副食品與餐具整理有寫可以參考;

圍兜的話因為這次去北海道都穿長袖,所以就準備長袖的圍兜,但到了日本Ray大多時候不願意穿,好在他現在真的吃得不錯了,衣服沒弄得太髒

 

P5050697.JPG 

 

 

 

★零食餅乾:

 

出門旅遊跑行程我會帶些小零食避免Ray肚子餓,

我覺得小孩子真的是餓不得的動物,痾...至少Ray是這樣,他只要一餓沒東西吃真的就會哭~夭~

就從家中零食區中隨意挑幾樣,照片中間上方那兩根一包的是我很推薦的HEINZ亨氏磨牙棒,但我覺得它適合八個月到一歲半年紀的孩子,因為他真的非!常!硬!很能打發小孩,有了它就不需要準備很多的餅乾,一根可以吃很久;

也因為很硬所以太小的嬰兒可能怎麼吃也吃不下去,那像Ray 1Y8M變聰明的關係,就會不想花時間在這區區一根磨牙棒上,有時候會搖頭跟我說他不要吃這個

餅乾的話通常Ray沒吵著要吃我是不會主動給的,一定要讓孩子有三餐肚子餓的感覺才會跟著大人乖乖吃,出去玩運動量大有時在下午會跟我要吃的,或是某餐的東西可能沒有很多適合他的ex壽司類,這樣我才會給然後再去找點正餐類的東西給他填飽肚子。

日本的話便利商店很多,所以零食不用準備太多,不夠當地再買就可以了,最後兩天逛到阿卡將有讓他自己挑幾樣餅乾吃。

 

另外還有準備大中小Size的封袋,像我帶的糙米餅打開後就可以放進去保存保鮮,中間Ray在便利商店買小餐包,沒吃完的也是放裡面方便保存。

 

 

 

 

【外出用品】

★推車:

去日本的話推薦帶收納方便的輕便小車,畢竟有時候店家位置不大,戰車推進去爸媽應該會很想死吧

這次自駕租的是小車FIT ,所以一定要搭配小型推車才行,所以就帶這台Aprica air plus

 

推車心得在這篇:Ray的兩台推車- Britax b-agile & Aprica magical air plus

 

 

★推車雨罩:

這個我也推薦帶著,除非很確定出國中間都不會遇到下雨,不然雨下的不大的話我們還是會繼續跑行程

小孩坐推車大人撐傘基本上根本擋不到雨,有雨罩就很方便,另外還有一個好處是可以擋風,所以有幾次Ray睡著也真的覺得滿冷的就有幫他套上雨罩;倒數第二天在札幌的時候有下點雨也有用到,建議買拆裝方便的,收納起來應該都不會太占體積(我是固定放在推車下方收納袋)

 

P5090331-horz.jpg  

 

★嬰兒背帶:

 

這個我有帶但從頭到尾沒用到,我原本擔心像是函館山上看夜景或是旭山動物園看動物的時候會需要用到,但其實都不需要,Ray現在13Kg說實在我也不是很想背著他走很久,而且現在他已經很耐走也不會吵著要抱,所以如果已經是很會走的小朋友,旅遊場合推車使用上也不會不方便的話,背帶應該是不需要的。

 

 

 

【常備藥品】

我有請婆婆先到Ray平常看醫生的小兒科診所拿常備藥,就是基本的退燒藥感冒藥這些

另外有再帶小林退熱貼跟OK蹦還有施巴的尿布疹膏,都是備而不用。

 

P5040686.JPG  

【生活用品】

 

★尿布:

 

我抓一天五片的量不想多帶,但最後還是有多快十片,因為尿布便利商店其實也很方便買,所以抓適當的量就好,不然真的好占體積。

 

 

★濕紙巾衛生紙:

 

濕紙巾帶兩個大包裝的,衛生紙帶一包旅遊包,這些量都很足夠。

 

 

★沐浴用品: 

 

之前買東西有送Combi的小包裝沐浴乳跟乳液,所以就直接帶這個。

 

其餘一些水杯牙刷......等等就不特別寫了

希望隨著孩子長大攜帶物品可以越來越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